Friday, February 09, 2007

台北之旅 (四)

Day 4
天成大飯店 --> 誠品 --> 101 --> 上閤屋 --> 李制餅家 --> Skin Food --> 桃園機場 (中正機場) --> 香港

台北之旅的最後一天,碰上寒流,比第一天還要凍。
十點鐘左右坐捷運到市政府站,步行 5 分鐘到誠品書店 (旗艦店)。誠品書店跟圖書館沒兩樣,書店有好幾層,裡面什麼書都有,種類又多,還有椅子及梳化,可以坐下來慢慢看,我也買了一本攝影書。

離開誠品後,到了 101 看看,就馬上去了上閤屋吃自助午餐。上閤屋在 NEO 19 三樓,進去前先付 NT 700,之後馬上跑入去,嘩,裝修好靚,再看看食物,嘩,乖乖不得了,生蠔有我的手掌那麼大,刺生有我的手掌那麼厚,炸蝦天婦羅有我的手掌那麼長。其中又以乳酪蛋糕最吸引我,把蛋糕放入口中後,感到靈魂飄上了天堂。吃到很飽很飽後,直覺話我知,我起碼吃了 NT 2000,回本了,不過也擔心上閤屋怎樣賺錢,不會虧本吧,不要倒閉喔。

捧著超大的肚子坐捷運去中山站的李制餅家買手信,每人買了兩盒鳳梨酥,味道其實差不多,勝在夠平,NT 10.9 一個,比起維格的 NT 20 一個平差不多一倍。

看看錶,還有點時間,去了網吧上上網,看見 June 姐 email 的手信清單,馬上跑了去西門町的 Skin Food 掃貨。台北的Skin Food比香港的要平約 30%,就算沒有用開這牌子,也可以買些回港放上 Yahoo Bid賺賺外快。

快 6 點時,在台北車站旁的國光車站坐車回桃園機場,車費 NT 125,途中也不太塞車,車程約一個鐘。之後坐九點機回香港,飛機餐是焗豬排飯,嘔。

1月29日回到香港,原來也很凍,光速回家大覺瞓。

No comments: